青裳

自是缘浅

若说遗憾,翻一翻我这二十几年来乱七八糟的回忆,倒是能找出不少来。诸如高考前拉着室友打了一夜的牌第二天差点困的连试卷长什么样都看不清,又或者给喜欢的姑娘送了两个月的早餐却连名字都不敢让人知道,再或者大学毕业直接出来浪荡没有考研等等等等,如此种种,不胜枚举。

然则算来算去,真称得上能让我懊悔整个人生的,约莫只有一句没来得及说的再见。

干嘛摆出这样的表情来,你脑补了什么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只是一个很好的朋友罢了。

好了,别闹。接下来的事儿你当个故事听就好,可别再插话了,我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一被打断就容易忘记本来想说的话。

大学那会儿,我不知道惹了哪路神仙,二话没说的晕了大半年,醒过来之后只觉得整个世界都变态了不少。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我晕过去的大半年里,我体验了一把不讲道理的穿越。

有多不讲道理呢,虽然这年头穿越之后大显王八之气收小弟开后宫容易被吐槽,但也不至于让我活活的走上boss线吧,还是最苦逼的那种。

穿越到修真世界之后,每天面对着主角时不时的追杀和主角他妹子时不时的追求,我觉得我整个人都要被吓弯了。

然后这人就出现了,身上金光闪闪的,一众光环简直比主角还要亮上几分。并且,他还和主角一样,刚出场就差点揍得我生活不能自理。

呵,这小混蛋。

说来倒是要谢谢我那主角师弟,千钧一发之际嗷一嗓子把我名字叫了出来,不然我大概就不止是生活不能自理了。

小混蛋听到我名字之后立刻停下了揍我的魔爪,反而开始对着我的脸上下其手。这世上的因果缘分就是那么奇妙,谁能想到如今这个狂霸酷炫的小混蛋竟然是原身小时候帮过的可怜小瞎子。

那其实算是我和他的初遇,虽然不管是开头还是结尾都并不怎么让人愉快。

他那时候像是有任务在身,发现我是他恩人之后二话不说饶过了我和我那还想打一架的主角师弟,留了句再见就走的连影子都见不着。

有缘再见这种事,前提显然是得有缘。我本想着这人也就萍水相逢了,万万想不到,我和他孽缘还挺深。

说来,知道我是他曾经的恩人之后,他的画风就日渐崩坏,初见时高冷的样子一去不复返,想一想也是挺可惜的呢。

再见到的时候,我已经从正道小门派里的大师兄进化成了三界魔尊之首的大弟子,妥妥的boss线。

然而那个正道的小混蛋瞎子,明明看出我已修魔,反而还送我法衣,言谈相处间全无把我这个魔修灭了的意思。啧,怪不得做不了主角。

后来……后来他又一次去我那里看我的时候,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我师傅重伤,然后就是我手忙脚乱的送他回门派,引来了一连串糟心事儿。

那时候,我又要担心正道开的劳什子伏魔大会,又要担心那个吐了一地血回门派养伤的小混蛋,真是恨不得直接冲到那小混蛋的门派让人砍死——指不定还能回来呢都不用这么操心。

然而最后我还是冲去了小混蛋的门派,为了求他救我那个不知死活的主角师弟。

虽然那时候小混蛋其实还没养好伤。

在我求那个小混蛋去救人的时候,他本来亮晶晶的眼睛暗了好多,暗淡到我终于意识到这个人其实看不到任何东西。

或许,有所依仗的人都容易有恃无恐。

小混蛋到底是小混蛋,他同意救人,却向我开了条件,要我和他回他门派呆着。

我能怎么办呢,总不能看着从小养到大的孩子被弄死吧,我只能毫不犹豫的答应。

然而这小混蛋的眼睛更暗了。

其实,我本来是想着,等和他回了他门派,再好好的陪陪他,和他解释一下,虽然到底要解释什么我自己也没想清楚。

可惜我还是低估了我拉仇恨的能力,被小混蛋的师兄用藤蔓捅死的时候,我正在劝师弟同意让我去小混蛋的门派。看着师弟突然瞪大的眼睛和眼前喷过的血,我呆住了。

从腹部密密麻麻传上来的疼在一瞬间激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醒过来的时候,我人在医院里输着营养液。

好了,就到这儿了。后面的,就没什么有趣的了。

恩?我没有骗你,你自己不信我有什么办法。喜欢么?我当然喜欢那个小混蛋啊,谁会不喜欢一个对自己那么好的人?

可是我再也见不到他了啊,可能就是因为没有和他说再见,所以,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想办法?这种事情……难道要我死一次看看能不能回去么?

好了,别闹了。故事讲完了,散了吧。

——————————end————————————
恩,只是隐约的喜欢一个对自己很好的人,不是喜欢这个人。所以回去了也只是遗憾没有说再见,不是遗憾不能相伴到老。。

评论(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