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裳

相思扣

恩,憋出来的更新……

天地分阴阳五行,其中所谓五行,指的是金、木、水、火、土这五种构成物质的基本元素。而同样以五行划分的灵根,则略有不同。若是普通的凡人,通常拥有全部属性的五种灵根,因此五灵根和四灵根也被称为废灵根,因为此种资质无法修真。相对的,灵根越纯,炼化真气的速度越快。修行的速度自然也越快。其中天生拥有单属性灵根的人毫无疑问有着最占优势的机缘,因此,天生的单灵根也被称为天灵根。

也正是因为此,若是强行拿出根骨,尤其是天灵根,重则身死道消,轻则大病数月。

听到这一句的时候,东方纤云了然的看了看自己的双手:“那么,是谁取了我的天灵根?你么?”素白纤长的指点了点对面坐着的人,动作语气里满满的不甚在意,却把对面的人说的面色泛白。

“为何这样害怕?真是你做的?”东方纤云饶有兴趣的看着,“便是你也不需如此……”

“并非龚某。”龚常胜急急地打断,“小云哥哥,龚某无论如何不会做出伤你的事。”

被解释的人懒懒地靠在床边轻笑:“莫要慌张,我不过随口一说罢了。”

窗外清风吹过,一瞬间安静下来的房间里只听得檐下碎玉碰撞间带出的轻响。

面对东方纤云万事不在意的态度,龚常胜只能沉默了下去。面对如今的东方纤云,他总有些无措,明明,他的小云哥哥,不该是这样子的。

想起初见时,东方纤云的师弟和几个本门弟子起了争执,他那样懒散的性子,却唯独在意自己的师弟师妹,明明打不过对方,硬撑着也要先救了自己师弟出去。

那时候他就知道,小云哥哥只是性子懒散跳脱,但实实在在是一个温柔的人。不论是年少时面对衣衫褴褛的自己,还是长大后对他喊打喊杀的师弟,他一向都是包容宠溺的对待,以几乎纵容的态度接受着身边的人,照顾着他们。

不是现在这样,对所有的一切可有可无,像是什么都入不了他的眼睛一样。不该是这样,他的小云哥哥,不该是这样子的。

脑海里莫名响起一声轻笑,如今这般场景,难道不是你龚常胜自作自受么。

自作自受么……

龚常胜想起他初见小云哥哥的时候——

本门弟子和叶昭昭起争执时,龚常胜就在一旁看着,他原本并不想管这事儿,直到看着自家门下那三个八阶弟子被七阶的人打的落花流水,甚至伤及性命,他才出手阻止了。

原本,按着他的想法,既然两边都没什么大伤,这事儿也就算了。却不料那位二弟子很是硬气,龚常胜回应的也简单,那人既然想打,就给他们一个教训。

故此,面对拦截的东方纤云,他也是抱着杀意去的,要不是他师弟喊出那声“纤云”,大概,那时他就会重伤小云哥哥了吧。

他一直记得那个帮助他的人,他也一直在找这个人,可最后,初一见面,他就出手伤了他。可能,这就是天道为他们写好的注定。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