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裳

晚来天欲雪

cp 龚大
自召开伏魔大会后更新未看状况不明
设定原背景向 时间设定为三路病好之后——————————————————————————————————————

日暮西沉,漫天艳红色的烟霞渐渐染上暗色,只不过眨眼的功夫,本该明艳万分的风光蒙上满满的灰白。一串仙鹤划过格外阴沉的天际,带散了山下农家袅袅升起的炊烟。

龚常胜独自一人坐在后院梨树下,手边放着东方芜穹今晨刚送来的一壶“贪欢”。原本,按着龚常胜自己的性子,是不会想着饮酒的,更不用说还是“贪欢”这样的酒。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单听这名字也看的出,这酒带给人多少真真假假的幻孽魔障。

然而事有凑巧,龚常胜自己清心寡欲惯了,今次突发奇想吩咐小厮取酒,服侍的人几乎是翻遍了龚常胜的一整个私库,也只有这一瓶“贪欢”罢了。

看着面前两股战战面露惊慌的小厮,龚常胜不耐的挥了挥手,让人把酒放下就走,那人倒是如释重负,放下酒盅酒壶,摆好已烧好的红泥小炉遍忙不迭的退下了。

自龚常胜被魔道魔尊重伤恢复之后,周遭的人对着他总是小心翼翼,一副怕他翻脸揍人的模样。

龚常胜倒是也不在意,顾自烫着酒,手里却是永远只握着那一只小酒杯,也不见他饮下一口。寒风吹过小院,刮下满树的落叶,簌簌落地。抬眼看去,天已是阴的更加沉郁,龚常胜拨了拨火炉里的碳,只看着跳出的火星子发呆。

醒来之后,龚常胜便察觉到了不对,莫说整个宗门上上下下的小厮奴仆敬畏害怕的模样,单他那个素来没有正形儿的大师兄东方芜穹,简直是用尽手段拐着弯儿的让他与世隔绝。奈何,他被易相逢伤得太重,将养至今也不过堪堪下地而已。故而,纵知道在他不省人事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严重的事,他也只能心理着急罢了。

毕竟,如今被人重伤到险些废了修为的自己便是想要做些什么,也不过有心无力罢了。龚常胜略有些烦躁的抿了口酒,酒香混合着辛辣的感觉自喉间一路烧到胃,细品一会儿,又有一股淡淡的甜香绕在唇齿之间。

感到暖意渐渐裹住自己,龚常胜才惊觉作为修真者本该寒暑不侵的自己,竟是有了些冷意。

“呵。”慨叹着自己原来伤重至此,却只溢出声笑来,仰着头向上望去。

透过梨树枝桠向上望去,天已是阴的可怕。

“看今天这天气,晚上怕是要下雪呢。”

熟悉的声音自右手边传过来,龚常胜诧异的转过头,下一秒,肩上多了件轻薄的披风。

“小云……哥哥?”视线里的依然是蓝色的身影,可是龚常胜还是万分欣喜的抓着他肩上的手,盯着眼前的人眼也不眨的看着,仿佛这样就能看出他安好与否心情如何一般。

“三路,好久不见,我来看看你。”东方纤云难得的一本正经,却是下一秒就翻了盘盯上了桌边的小火炉,“三路你这酒闻起来不错啊好像很好喝。”

龚常胜听着他话里满满的都是“好想喝”三个字,毫不犹豫的接了句:“既是小云哥哥喜欢,不妨和龚某共饮一番?”

云层已厚,撑不住的落下一星儿的雪沫,落在两人盛了酒的杯子里,点出一圈一圈的涟漪。

龚常胜端着酒杯,却是眼也不眨的盯着东方纤云,听他讲着这几个月他走了多少地方,看了多少风景。

“如此,小云哥哥近日过得也算悠闲,等龚某身子好些,和小云哥哥一同去,可好?”听东方纤云讲完,龚常胜笑着抿了口已凉的酒,装着随意的样子问他可愿同行。

“三路要是喜欢我当然也是乐意的了。”对面的人笑着再饮下一杯,“不过短时间是不行了,我师父有事,我得陪着她先把事解决了,等过些时候,再约着游山玩水吧。”

“如此,便说定了。”

“说定了。”

酒杯轻碰,贪欢的甜香随着火炉的烟气袅袅散开,醉人心肠。

“这天色看着过会儿会下大雪,我得趁着雪没大先下山了,三路,你好生养病,我下次再来看你。”东方纤云放下酒杯,起身准备离开。

龚常胜在东方纤云面前自然永远是那一副“小云哥哥说什么便是什么”的样子,点了点头就送他出了院子。

今日东方纤云能来看他,龚常胜着实是喜出望外,他走回两人共饮的地方,坐在东方纤云原本坐着的椅子上,静静的想着方才小云哥哥说的话。

只不过这一会儿的功夫,雪已是下大了,漫天的雪花飘下来,不过几瞬地上就积起薄薄的雪。龚常胜想着幸好方才小云哥哥已是驾云离开,收拾了桌上的酒杯,便转身进了屋。

今夜,龚常胜难得的有了好眠。

彼时,伏魔大会,战至最终。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end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